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旅游购物 > 专业市场  > 海宁市硖石书场

嘉兴海宁市硖石书场

 

说书一行,流入海宁已有百余年之久。江、浙、沪地 区的说书以苏州评弹、评话为主。最初为茶店兼营说书,至 清末宣统年间,始有专业书场出现。第一家乃硖石之“顾厅 书场 在宣统三年开业。后八十年中,在硖石、长安、盐 官、袁花、斜桥等镇络续开设了四十多家书场,几经兴起衰 落,截止 2000年底,海宁全境唯存“海宁市硖石书场”一 家。

海宁市硖石书场之诞生,与原“顾厅书场”颇有渊源 关系。盖顾厅书场历史最为长久。开设四十年之后。于1952 年,改名为 “民乐书场”。至1962年,民乐书场与高乐书场 两家合并,又改名为“硖石镇书场”。于1977年11月,国 家拨款新建书场大楼,选址硖石建设路西山麓1979年新大 楼竣工落成,把“硖石镇书场”改名为“海宁县硖石书场成为国有文化事业单位。

硖石书场之新大楼规模较大,设备俱全,颇具现代风 格,上海市与江、浙两省同行,号之为数一数二的大书场。 当时声誉远播,吸引着广大说书演员之光临,故在开业十多 年来,诸如苏浙两省、上海市属之评弹团体、说书演员,无 不过来海宁书场演唱,如著名评弹艺术家蒋云仙、候莉君、 著名评话家顾宏伯等数度莅场演出。此外尚有其他种类的演 出团体和歌舞团体,亦争相联系,几度演出,更引来众多新老听众,可谓盛极一时。

改革开放后,走“开展多种经营、以副业补主业“的道路。先后开设了:招待所、小卖部、茶水部、桌球场、评弹茶座、录像放映、镭射电影、冷库、食品厂、舞厅、卡拉ok等。1993年,书场投资100多万元,进行了大规模改建,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,增设了西苑山庄客房部、西苑餐厅、西苑娱乐厅等经营项目,成为硖石书场鼎盛时期。

目前硖石书场每天开设的经营项目有:评弹说书、老年活动室、歌舞演出、卡拉OK等。

 

 

 

 


Copyright 2007-2022 嘉兴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